2009七彩湖丹大林道4–七彩湖畔咖啡

2009/01/30 七彩湖-環湖喝咖啡

1992年(民國81年)3月新東西輸電線工程開工,直至1998年(民國87年10月)竣工,又稱大觀/明潭鳳林線,從海拔400M爬升,橫跨中央山脈海拔2925M的卡社大山(北丹大山)山側,全長約72.4公里。多了一條電力聯絡線,又是台灣第一條耐冰雪設計(經過冰雪地區的維護塔號#67~#143塔),使得東西部電力聯結更加穩固。為了紀念這條新東西輸電線,台電如法炮製「光被八表紀念碑」,在中央山脈稜線上設立另一座紀念碑於,並獲當時的李登輝總統頒發光華復旦,所以稱為「光華復旦紀念碑」。紀念碑的另外三面分別是台灣輸電幹線分佈圖、台灣電力公司新東西輸電線路工程紀要、路線標高示意圖。


昨天有驚無險的找到工寮算是很幸福.因為整夜工寮都傳來陣陣強風吹在鐵板上的聲音.真不敢想像如果昨天沒找到工寮在外露宿會怎樣?天未亮 阿偉就等不及起床吵著要去看日出,清晨溫度正低外頭風又那麼大,賴了一下床,還是忍不住跟著去看七彩湖的日出.走出工寮風超大的啦!溫度只有二度.到湖邊太遠啦!先在台電紀念碑看日山..

還沒到紀念碑就看見阿偉坐在那看風景.

彩湖台電紀念碑日出 .

晨光中的電塔

阿偉不知道在這裡坐了多久.傻小子拿著手機在這吹風測溫度.只有1度啦..

聲音要調小…..

後續行程紀念碑上都有說明.看來很輕鬆才對一路騎下山,再小爬個200就是六分所..

回工寮弄早餐,陽光照燿下藍色工寮顯得有意境,那顆樹被風吹得也很有型..

全副武裝出發前往七彩湖畔.任務:單車環湖,喝咖啡

順著吉普車車軌往前進

費盡心思才來到這裡.七彩湖就出現在眼前.

同一時間來此地的男子漢二人組正在準備下山去,他們預計今天要回到水里,真的是太可惜沒能好好享受美景.

湖畔動物足印二頭連接道路都已斷了,這一帶的野生動物足跡幾乎處處都有.

環湖一圈,單車就在湖邊等著我們...

單車又在一次被丟在野外.直接留在湖畔

看來今天是等不到陽光了,湖邊小騎一下

風很大,要找一個合適的地方來煮咖啡.還好湖邊的石板很大片,弄個擋風板不難.

有多冷看小施就知道.湖水十分乾淨,

在寒風中等一壺水開真的是好久.來運動一下..

七彩湖咖啡

湖水.單車.就少了陽光沒有出現有點小遺憾.

阿偉和他的戰馬小黑完成七彩湖挑戰

微微出現一點點光線在七彩湖面


原打算要在湖邊呆個半天,無奈冷風不停的吹襲喝完咖啡就想離開了,來一張合照.

再看一眼七彩湖,下次一定帶陽光來看妳.

白天時路線狀況一清二楚可見..昨晚就在這個山坳搜索工寮位址.

往工寮光華復旦紀念碑就在前方

回台電工寮

準備要下山去.這四天住宿的地方都見到這位先生寫的丹大花蓮尋根之旅感想,很難想像一個人獨行,是要多大的勇氣跟求生技巧.要知道詳情的人這裡有照片可放大看.

工寮的門損壞 , 山友留了提醒,記得把門擋住由後門離開.山上風很大我們決定用繩子把它固定好,工寮內已經有動物跑進去留下排遺.用繩子綁起來比較好一些.

往丹大林道的路上在紀念碑前方有一個地方可看整個七彩湖.

發表留言